测井公司天津分公司爆燃压裂工艺在湛江首用成功
2018-05-23 16:09:50   作者:   点击:4811   来源:

中国石油网消息,5月17日,中国石油测井公司天津分公司圆满完成涠洲6-9-A6井爆燃压裂作业。这是爆燃压裂工艺在中海油湛江分公司首次应用,作业后效果显著,得到甲方赞扬。

涠洲6-9-A6井2011年投产,投产后生产情况不佳,一直没有达到配产要求。2015年改为注水井,转注后注水量也达不到预期效果。本次修井作业的目的就是通过对既有射孔井段的爆燃压裂作业,改善储层条件,配合复合解堵措施,恢复地层的注入能力。

为实现高质量施工,天津分公司提前安排技术专家与甲方进行技术沟通,详细了解甲方作业需求,摸清地质参数,优化施工方案,对工艺的安全性进行详细分析。天津分公司通过软件对爆燃压裂瞬间的井底压力进行模拟,选择不同的装药参数,确保套管和管柱安全性。同时,为验证工艺的安全性,提前进行爆燃压裂的现场应用,通过第一手应用数据,对工艺进行进一步提高。

目前,涠洲6-9-A6井正在进行注水测试工作,注入量较作业前提升3.4倍,解决了面临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