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与中国新电信携手开发大数据
2017-07-04 16:26:46   作者:   点击:4682   来源:中国能源报
    日前,由中海油和中国新电信集团下属企业合资成立的海油发展蔚海大数据有限公司在深圳后海举行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能源巨头中海油和IT行业领军者中国新电信集团在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深度合作与战略布局扬帆起航。
    按照合资公司规划,未来将依托中海油雄厚资金和基础设施实力,以及港资企业中国新电信集团的先进管理经验及紧贴客户的销售、IT技术与运营水平,进军覆盖能源、政府、信息数据等行业的云计算、大数据业务。在中国经济转型、IT革新最前沿的珠三角打造开放、创新、包容、共赢的一流数据中心,携手用户共创智能发展的未来。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企业都在寻求利用最新ICT技术实现产品与服务智慧化、商业模式创新、综合营销能力提升的数字化转型之路,全球信息化市场迎来前所未有的绝佳发展机遇。
    作为被国资委纳入中央企业与民营企业合作签约活动的示范项目,此次双方深度合作正是在敏锐把握国企深化改革政策风口、IT行业智能升级浪潮的基础上的一次战略性创新。
    海油发展蔚海大数据有限公司在毗邻深圳的惠州大亚湾科技创新园,拥有占地1.6万平米的数据中心,将由海油发展的子公司海油信科和新电信集团的子公司广东蔚海共同运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