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LNG出口终端建设进展
2017-03-02 10:01:14   作者:   点击:5036   来源:《石油知识》

埃克森美孚-卡塔尔石油国际公司Golden Pass LNG终端的扩展将需要五年才能完成,并增加到出口能力1560万吨/年。该项目是扩大美国天然气出口唯一来自墨西哥湾沿岸地区一系列拟议项目中的一个,Cheniere能源公司在路易斯安那州的Sabine Pass终端和联合康菲- Michael Smith公司在得克萨斯州自由港的LNG终端,已经与日本和韩国的客户签署天然气供应协议。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预测,来自美国新的天然气供应到2016年将迫使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降低它的出口价格,以保持全球竞争力。Golden Pass LNG终端可望成为美国第一个项目,最初旨提供欧洲客户。

目前,Cheniere能源公司的Sabine Pass终端是政府批准出口LNG至非贸易协定国家唯一的设施,这些国家包括日本、韩国和欧盟一些国家。Cheniere公司在2011年获得出口许可后,现在正在增加其Sabine Pass终端液化能力,使之拥有能力1800万吨/年。韩国KOGAS公司与Cheniere能源公司已于2012年签订了供货合同。日本的大阪煤气公司和中部电力公司也签署协议,将使用自由港LNG设施的1320万吨/年能力,该终端预计将获得出口许可证,在2017年开始运营。

2013年5月17日,奥巴马政府批准了第二个天然气出口终端项目。美国能源部表示,该部门已经初步授权弗里波特LNG 扩能和FLNG液化公司从现有位于得州昆塔纳岛的设施出口14亿立方英尺/天液化天然气(LNG)。弗里波特项目是康菲石油和其它私人投资者的合资项目。美国规定向没有与美国签署自由贸易协议的国家出口天然气必须征得能源部的批准,包括欧洲和亚洲主要的贸易伙伴国。该项目的最终批复还有待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的同意。

美国能源部于2013年8月10日表示,有条件地批准查尔斯湖公司(Lake Charles LLC)将LNG出口到一些未与美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国家的应用程序。该合资企业由南联公司(Southern Union Co)和BG集团组成,已获得能源部批准。查尔斯湖公司已成为接收批准向非自由贸易国家出售美国LNG的第三个LNG出口终端。在环境审查和最终监管机构批准后,该设施有条件地获准在20年内出口高达20亿立方英尺/天天然气。南联附属公司Trunkline LNG公司、TrunklineLNG出口公司和和Trunkline气体公司已向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提出请求,建设和运营查尔斯湖LNG项目。其三个LNG系列将能够出口1500万吨/年,即相当于20亿立方英尺/天。预计在2018年开始初步出口。

德希尼布公司于2013年8月28日宣布,已承揽了Trunkline LNG出口公司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查尔斯湖现有液化天然气(LNG)出口终端扩建的前期工程和设计(FEED)合同。该潜在的扩能项目包括LNG液化装置,总出口量可达约1500万吨/年,天然气增加供应的大部分来自美国页岩气田,预计将出口到国际市场。液化总能力可望达到3个相同的系列,并拥有相关的公用设施和辅助设施,以及现有LNG卸载、储存和海上设施的重新利用。空气产品公司已被选定为此FEED项目提供其C3MR液化过程技术。德希尼布在休斯敦的运营中心将执行该项合同,并得到德希尼布公司在法国巴黎中心的支持。该项目计划在2014年上半年完成。

博莱克​​·威奇公司与Kiewit公司于2013年8月17日宣布,已完成第四个Jordan Cove液化项目的前期工程设计(FEED)工作和前期建设规划活动。位于俄勒冈州库斯湾(Coos Bay)的该设施将利用博莱克​​·威奇公司的Prico LNG技术,可用于生产多达600万吨/年的液化天然气(LNG)用于出口。位于美国西海岸的Jordan Cove液化项目将有助于满足可清洁燃烧的天然气全球需求的上升。此外,该设施将提供较短的不太昂贵的运输路线至高需求的亚洲市场。Jordan Cove设施由Veresen公司拥有,将包括两个16万立方米全封闭的LNG储罐及海洋设施,每年可停泊和装载约90艘LNG运输船。

埃克森美孚公司、BP公司、康菲公司和TransCanada公司于2013年10月8日宣布,已在阿拉斯加Kenai Peninsula的Nikiski地区选择生产基地,以建设这些公司提出的中南阿拉斯加LNG项目的LNG设施​​和终端。已对超过20个地点进行了环境、社会经济、成本和其他的项目和技术问题评估。这些公司将不断完善概念,包括北坡的天然气处理厂,800英里、42英寸管道以及液化设施和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