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庆油建大口径全自动焊领域添利器
2016-06-18 10:42:23   作者:   点击:6615   来源:

前不久,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协会组成鉴定委员会,在四川成都对川庆油建公司和成都熊谷公司完成的“Ф1219管道全自动内焊系统研发及工艺配套研究”科技成果进行鉴定。

为适应未来管道建设对焊接新工艺和新设备的需求,解决高钢级、大口径管道焊接中存在的焊接效率和质量的问题,川庆油建公司决心打造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管道全自动焊接系统,逐步替代国外进口的自动焊设备。2014年油建公司与成都熊谷公司开展了管道全自动焊接系统研发的战略合作,全力攻坚管道全自动焊接系统研制和配套工艺研究。

Ф1219管道全自动内焊系统是一种管道全自动焊接系统,可广泛应用于石油管道、天然气管道、输水管道等大型长输管道的焊接工程施工领域。

这项成果在大庆油田工程建设培训中心、新疆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俄罗斯T.S.P.K.公司和油建工程技术开发培训中心使用,取得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