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石油学会组织开展2023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2023-10-08 12:25:19   作者:刘江涛   点击:14928   来源:新疆石油学会

在2023年全国科普日期间,新疆石油学会围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主题,联合克拉玛依市科协,发挥科协、学会科普资源优势,强化动员、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贴近公众需求的科普活动。

图片 1.jpg

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 3.jpg

互动交流

9月17日,新疆石油学会与克拉玛依市科协共同承办了“2023年全国科普日新疆分会场活动暨克拉玛依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克拉玛依市科协主席李旭升,新疆油田公司科技管理部经理、新疆石油学会秘书长、克拉玛依市科协兼职副主席王建,克拉玛依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显胜共同参与活动。与会人员和广大市民、中小学生参观了新疆油田公司稠油开发技术及成果展、“科创百年”--科技成就科普展、流动科技馆站--AI超越人类展,并观摩了机器狗表演、叶脉书签现场制作等活动。市民对新疆油田公司稠油开发技术和取得的成果产生浓厚兴趣,不时有人驻足观看,科研人员通过实物和图板方式,通俗易懂地解惑答疑。全国科普日期间,新疆石油学会还承办了“中国油气开采行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发展论坛”。

图片 2.jpg

中国油气开采行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发展论坛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