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石油学会举办“超深断控缝洞型碳酸盐岩油藏勘探开发技术论坛”
2023-01-03 17:11:49   作者:张晖 刘江涛   点击:12756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在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富满油田超深油气产量突破300万吨之际,由新疆石油学会、中国石油超深层复杂油气藏勘探开发技术研发中心共同主办的“超深断控缝洞型碳酸盐岩油藏勘探开发技术论坛”于2022年12月27日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论坛以“持续强化超深碳酸盐岩油气勘探开发理论与技术创新,强力推进中国最大超深油气生产基地建设”为主题,旨在总结以富满油田为代表的超深碳酸盐岩油气勘探开发技术创新成果,研究讨论下步攻关方向。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党工委副书记王清华主持主题交流论坛,执行董事、党工委书记沈复孝致开幕词,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龙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出席论坛并作点评发言。来自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中国石油集团东方物探研究院等5位专家作主题报告,另有来自8家高校和科研单位的13位教授、专家作专题学术报告,还有11篇代表论文进行了宣讲,《天然气地球科学》《新疆石油地质》《新疆石油天然气》3家期刊专家进行了点评。

本次论坛紧扣超深层碳酸盐岩勘探开发与工程技术难点、热点,学术报告观点富有前瞻性、战略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探讨了超深断控缝洞型碳酸盐岩油藏的勘探开发技术难题,指明了深层-超深断控缝洞型碳酸盐岩油气地质理论研究、开发技术创新、工程技术攻关配套的方向,实现了油气田行业前沿资源及信息的有效共享,对进一步推动以富满油田为代表的超深碳酸盐岩油气勘探开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论坛吸引了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地调局及下属油田企业、科研院所和油服公司,以及有关高校、科技期刊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近500人线上参会。微赞直播间、石油圈、赋能联、塔里木油田微信公众平台和网络电视等多个直播平台观看人数累计超5万人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在国内地质、石油、矿产等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者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6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