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石油学会赴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8-09 16:36:50   作者:王会艳   点击:22730   来源:河北省石油学会

盛夏的井冈山,万木争荣,翠色欲流,处处充满了红色记忆。7月28日至29日,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河北省石油学会组织各会员单位联络员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通过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体验教学等形式,触摸历史时空,传承红色基因,重温井冈山精神。

图片1.jpg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通过大量的历史文物和翔实的历史资料回顾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感受荡气回肠的峥嵘岁月。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人员瞻仰英烈事迹、默哀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崇敬之情,参观碑林、纪念碑,接受洗礼,不忘初心。探访毛泽东旧居及湘赣边界“一大”会议旧址,学习毛泽东敢闯新路的精神;参观黄洋界保卫战旧址,感受斗争胜利的喜悦,重走朱毛挑粮小道,追寻红军足迹;参观小井红军医院、红军烈士墓,汲取红军战士无私奉献、为共产主义牺牲的精神。

图片2.jpg

革命精神,历久弥新、代代传承。本次上井冈山实地学习,全体成员精神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更加清晰了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努力方向。大家用心学党史、悟思想,从井冈山革命精神中汲取思想养分,持续强化自身理论修养和政治品质,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推动我国石油石化事业科学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