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五省(市、区)稠油开采技术研讨会在天津召开
2021-06-02 11:15:09   作者:   点击:14848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21年5月19日-20日,由天津、新疆、辽宁、山东、河南五省(市、区)石油学会联合主办、天津市石油学会承办的第二十届五省(市、区)稠油开采技术研讨会在天津召开。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及高校的专家学者和稠油生产一线的技术骨干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3344.jpg

会议开幕式

会议由天津市石油学会秘书长苏彦春主持。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和天津市石油学会理事长薛永安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李阳院士和李宁院士分别作了题为《数字油藏建设进展与探讨》和《学科大发展,方有大作为》的主旨报告。

此外,大会主论坛还交流了8个主题报告,并在稠油开发、稠油开采及智能油田建设3个分论坛交流了45个学术报告。会议从征文中优选出122篇论文收录至《第二十届五省(市、区)稠油开采技术研讨会论文集》并公开出版。大会通过网络直播和图片的观览量达69700余人次。

参会代表在会中对稠油热采开发提高采收率新技术、化学增效、长效防砂、地面工艺、稠油油田智能开发、智能开采、智能钻完井等领域重要创新成果和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圆满地达到了会议预期目标。

天津市石油学会理事长薛永安和新疆石油学会秘书长朱志宏在闭幕式上完成交接仪式,并宣布第二十一届研讨会将于2022年在新疆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