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油田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2021-01-14 10:17:22   作者:蒋志萍   点击:17576   来源:新疆油田公司


图片1.jpg

12月23日,新疆油田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克拉玛依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根生、克拉玛依市副市长霍懋敏等出席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罗平亚院士、西南石油大学副校长张烈辉、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米宁通过视频连线参加揭牌仪式。新疆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霍进主持仪式。

图片2.jpg

揭牌仪式上,两位院士分别作了致辞,一致表示很荣幸带领团队与新疆油田公司的研究人员一道,在油气勘探、油气田开发、技术推广、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提升自身创新能力和团队平台建设水平,共同把产业做大做强,实现合作双方共同发展。同时,希望院士工作站成为高层次人才助推企业创新发展的典范,成为院士组建创新平台开展联合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样板。

图片3.jpg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米宁在揭牌仪式上强调,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引进高端人才来疆工作,这是新疆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根本所需。希望罗平亚院士、李根生院士“把脉支招” “出谋划策”,当好“最强大脑”,共同把院士工作站打造成为新疆乃至全国一流的石油领域科研创新平台。希望新疆油田公司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团队作用,紧紧围绕增储上产重点领域,在前沿基础理论,新工艺技术、材料体系研究攻关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培养和造就一支高水准的人才队伍,为新疆油田地质工程一体化高层次研发和智能油田研发体系建设贡献智慧,为全面实现和谐稳定、质量效益、绿色智能现代化大油气田建设目标,保障我国能源安全、促进新疆社会稳定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科协将发挥科协组织网络优势,努力为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服务和指导,推动院士专家团队与建站单位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帮助建站单位培育科技创新团队,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霍懋敏、霍进分别代表克拉玛依市和新疆油田公司作了讲话。他们表示,新疆油田公司将在罗平亚、李根生院士带领的专家团队的帮助指导下,以基础研究、关键共性技术、国际前沿技术和颠覆性技术为突破口,发挥企业与院士各自的优势,创新科研体制机制,加快把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高质量建设新疆油田公司。

图片4.jpg

罗平亚、李根生院士团队,西南石油大学,自治区科协,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新疆油田公司的有关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新疆油田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办公室设在新疆石油学会秘书处(新疆油田公司科技信息处),承担了工作站筹建工作,圆满完成了工作站揭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