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石油学会暨吉林油田公司第七届青年学术交流会圆满落幕
2021-01-05 13:47:05   作者:   点击:24884   来源:吉林省石油学会

在吉林油田公司上下全面落实2020年度勘探开发年会工作部署,喜迎吉林油田建矿60周年之际,12月25日,吉林省石油学会暨吉林油田公司第七届青年学术交流会如期而至。

图片1.jpg

本次学术交流会由吉林省石油学会、吉林油田公司团委联合主办,旨在交流吉林油田油气勘探开发实践的最新研究成果及技术进展,探索解决油气田生产面临的关键问题,营造青年科技工作者交流学术的良好科研氛围,鼓励青年科技人才立足岗位、勇于创新,推动更多优秀创新成果和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不断涌现,为全面建成创新型可持续发展的吉林油田奉献青春智慧、贡献青春力量。

这次青年学术交流会得到了各科研生产单位的大力支持,在广大青年科研人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通知下发以来,大会共收到来自14家单位选送的57篇优秀学术论文,经过专家评委组初评,32名青年才俊济济一堂,在大会上进行现场交流。

图片2.jpg

大会特别邀请吉林油田公司勘探开发及工程领域的技术专家作为评委,主要围绕“选题、论点、论据、论证、答辩”五个评分项,根据论文的理论水平与创新程度、生产实践与应用实效、应用前景及潜在价值、汇报效果及综合表现等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

整个汇报交流过程精彩纷呈,论文内容涵盖了油气勘探开发、地面工程、油田信息化建设等多个方面,小到一个参数比例的优化,大到成果应用前景的展望,都彰显出新一代石油科研人的执著和严谨。

学术交流会闭幕式上,学会副秘书长李庆对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和精彩汇报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们继续站在科技前沿,脚踏实地、积极探索、拼搏进取、攻关创新,带动更多的有志青年积极投身油田建设,为吉林油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才智。

本次大赛既给了参赛选手展现青年风采的舞台,也为更多的优秀青年提供了学习切磋的机会。“通过这次青年科技论坛,我对油田各领域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也让我认识到自己与大家的差距,激励我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学习探索。”一名参赛选手这样感慨道。

图片3.jpg

荣光闪过,岁月峥嵘,劈波斩浪,扬帆远航,相信,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越来越多的一线优秀科研成果会不断涌现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点燃“十四五”吉林油田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