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石油学会召开油气田开发专业委员会成立暨首届学术报告大会
2020-10-26 09:03:27   作者:李忻洪   点击:33797   来源:四川省石油学会

2020年10月20日,四川省石油学会油气田开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报告会在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士罗平亚、刘合到会做学术报告,省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廖仕孟、秘书长罗强,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首席专家胡勇,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开发首席专家刘正中,西南石油大学副校长巫晓兵、张烈辉,以及各会员单位专家代表出席成立大会。

图片1.jpg

成立大会现场

 图片2.jpg

西南石油大学副校长巫晓兵致辞

大会审议通过油气田开发专业委员会工作细则,民主选举产生油气田开发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审议通过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张烈辉当选第一届委员会主任,胡勇等5人当选副主任,杨兆中当选秘书长,赖南君等5人当选副秘书长。

图片3.jpg

第一届油气田开发专委会主任、副主任

 图片4.jpg

第一届油气田开发专委会秘书长、副秘书长

图片5.jpg

廖仕孟指出,四川盆地天然气资源丰富、开发前景广阔,油气田开发专业委员会要主动作为,在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上下功夫,助力川渝地区能源产业的发展。

四川省石油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廖仕孟讲话

张烈辉表示,油气田开发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共同推进四川盆地油气田开发搭建了学术研讨平台,构建了信息交流桥梁,创建了人才成长新舞台。专委会将团结组织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把握新时代、新机遇,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立足四川盆地、面向西南地区及全国,力争将专委会建设成独具特色、

务实高效的学术组织,为推动川渝地区油气田开发做出贡献。

 图片6.jpg

油气田开发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烈辉讲话

在首届学术报告会上,院士罗平亚和刘合分别以《化学驱提高低渗(0.5--10mD)油藏采收率的探讨》《中国陆相页岩油资源可动用性评价与开发方式建议》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5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两位院士的报告,报告会还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

图片7.jpg

刘合院士学术报告

图片8.jpg

罗平亚院士做学术报告

图片9.jpg

出席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