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石油学会完成两项科技成果评价
2020-06-30 16:51:40   作者:李忻洪   点击:34380   来源:四川省石油学会

6月23日,由四川省石油学会组织,刘宝珺院士、罗平亚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与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大学、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中石油西南油气田等单位的多名专家,对西南石油大学、中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的两项科研成果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图片1.jpg

会议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听取了项目组的成果汇报,对成果的创新性、先进性、研究水平、经济及社会效益、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审。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西南石油大学完成的“海相页岩气多尺度非线性流动理论及应用”成果为长宁威远和云南昭通页岩气示范区的开发方案编制奠定了基础,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推广应用前景广阔。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页岩不同尺度储渗空间的流动模型、体积压裂生产动态耦合模型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中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完成的“渝东南南川地区常压页岩气富集高产规律及高效勘探关键技术”成果指导了渝东南南川地区常压页岩气勘探开发,落实了三个千亿方增储区带,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复杂构造区常压页岩气富集规律研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评价专家组一致同意两项成果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图片2.jpg

下步,学会秘书处将不断优化科技成果评价流程,积极开展省部级精品科技成果的评价,在提升对会员单位服务的同时,不断提升学会在石油天然气行业的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