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石油学会积极开展2020年科技成果评价
2020-05-29 16:59:13   作者:   点击:35757   来源:四川省石油学会

5月21日,四川省石油学会组织专家组对西南石油大学科技成果“薄互层煤层气(瓦斯)安全高效合采关键技术及应用”开展成果评价。会议由省石油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廖仕孟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守为、多吉、郭旭升,成都理工大学校长刘清友,省学会副理事长胥永杰,川煤集团副总经理王寿全等出席会议。

1.jpg

专家组在审阅相关技术资料、听取项目组成果汇报后,围绕成果的创新性、先进性、研究水平、经济及社会效益、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在薄互层煤层气开发技术方面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轮替抽采技术与装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jpg

四川省石油学会按照省科技厅和省科协积极探索科技成果市场化评价的工作部署,主动承接政府部分职能转移,勇于担当政府技术智库的角色,积极推进天然气科技咨询评估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现已成为省科技厅、省科技成果档案馆备案的第三方评价机构、四川省科技成果评价服务联盟的会员单位,并获中国社会组织评估中心和省民政厅正式授牌的5A级学会。2019年以来,学会由于科技评价流程标准规范、专业化能力强、科技评价水平和质量高而得到省科技厅认可,助推了会员单位一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励。

3.jpg

学会秘书处将不断优化科技成果评价流程,积极开展省部级精品科技成果的评价,在提升对会员单位服务的同时,不断提升学会在石油天然气行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