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石油学会倾心助力“第四届中国科技创新挑战赛”
2019-08-19 18:00:32   作者:王彩玲   点击:12916   来源:河北省石油学会

根据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的通知》精神和河北省科技厅、任丘市人民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河北省石油学会积极参与创新挑战赛(任丘赛区)的各项组织与筹备工作。

7月31日-8月2日,省学会参加了科技部火炬中心举办的“创新挑战赛组织工作培训班”,学习挑战赛工作指引及官网平台建设,了解需求挖掘与精准匹配方法,掌握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与价值分析,提升作为科技服务机构参加挑战赛的专业化服务和保障能力,并现场考察2家成功对接技术需求的企业。  

图片1.png

8月7-8日,针对部分会员单位对赛事关注程度不够高、对比赛意义理解不够到位,以及个别非会员单位迫切希望通过省学会参赛的情况,省学会充分发挥挑战赛科技服务机构作用,与华北石化公司、渤海装备石油机械厂、渤海钻探第二录井公司等单位沟通联系,采取“上门宣贯”方式与科技部门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把比赛“以企业需求为核心、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意义及赛事运行情况向有关单位进行了宣贯传达,鼓励督促相关单位积极参与比赛,及时填报需求信息表。

图片2.png

图片3.png

8月9日,省学会与华北油田公司联合召开任丘赛区油气需求信息审查会,对油田公司八个单位和省学会下属的中油测井华北事业部、CPECC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等基层委员会征集的46条需求信息进行了审查。审查会聘请油气勘探、油田开发、钻采工程、地面生产、信息技术等专业技术专家,按照挑战赛对企业需求信息征集要求,逐条梳理与剖析,并反馈修改建议。审查会为下步需求信息的社会发布和举办现场赛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图片4.png

8月16日,省学会将渤海装备公司石油机械厂、CPECC华北分公司、中油测井华北分公司的9条需求信息按时报送至河北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中心。

作为第四届中国科技创新挑战赛协办组织单位,在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政府的领导下,省学会将协同其他赛事组办方主动作为、全力配合、持续跟进,为河北省科技创新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