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石油学会召开2019年工作会暨会员代表大会
2019-07-26 08:27:23   作者:罗强、李忻洪   点击:14887   来源:学会秘书处

7月11日,四川省石油学会2019年工作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传达了中国石油学会2019工作会和四川省科协九大有关文件精神,总结了2018年工作,修订了《四川省石油学会章程》,表彰了学会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四川省石油学会理事长、川庆钻探公司总经理李爱民做大会总结并安排部署了学会2019年重点工作。中国石油学会天然气专业委员会主任、四川省石油学会荣誉理事长马新华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图片2.png

学会副理事长胥永杰代表理事会作《2018年工作报告》。四川省石油学会2018年的各项工作因优异的学术活动、富有特色的咨询评价服务、健全的学术机构、规范的运行管理得到了上级学会的认可和表扬,得到了中国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的认可,被四川省民政厅授予5A级学会,打造了“全国天然气学术年会”、“成都天然气论坛”等一批全国知名的学术品牌。

图片1.png

马新华对四川省石油学会2018年开展的各项学术活动以及富有特色的咨询评价服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石油学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石油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必须提升政治站位,勇担历史使命,不待扬鞭自奋蹄,撸起袖子加油干;二是下一步四川省石油学会和天然气专业委员会要按照中国科协“1-9-6-1”工作部署和中国石油学会的工作目标,着力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学会组织,提升发展能力,切实推动学术、科普、智库 “三轮”驱动发展的新格局;三是提升学术交流,切实推动国际化、信息化、协同化 “三化”办会的新理念;四是汇聚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磅礴力量、助力企业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

图片3.png

李爱民指出四川省石油学会要紧紧围绕中国石油学会创建全国一流科技社团的统一部署,在学术会议塑造全国品牌、科普宣传扩大成效、科技咨询服务企业创新发展、青年人才培养创建平台等各方面再上新台阶,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科技社团发展的战略思想,创建全国行业示范性学会;二是推进科技咨询服务升级,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三是推进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提升为会员的服务水平。

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总经理甘振维,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石油西南管道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伍志明,学会副理事长、西南石油大学副校长张烈辉出席大会,会议由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廖仕孟主持。中石化勘探分公司、中石化西南油气公司、中石化西南工程公司、中石油西南管道公司、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大学、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中油工程公司等43家理事单位的106名代表出席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