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准噶尔盆地南缘工程技术研讨会在克拉玛依召开
2019-03-19 09:05:08   作者:刘江涛   点击:15335   来源:新疆石油学会

2019年3月11日,由新疆石油学会和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主办,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新疆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承办的新疆准噶尔盆地南缘工程技术研讨会在新疆克拉玛依召开。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聂海光,副总经理、总地质师、新疆石油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支东明以及中石油、中石化相关企业和科研院校的100余名专家与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下载.jpg

今年1月,准噶尔盆地南缘高探1井获得重大突破,创国内陆上碎屑岩高产纪录,证实了南缘前陆大型油气富集区。但目前整个南缘地区还存在诸多工程技术难题,迫切需要加快技术攻关与配套。此次研讨会旨在加快实现南缘整体突破,解决准噶尔盆地南缘高温高压深层油气藏勘探开发过程中的工程技术难题,为准噶尔盆地南缘的勘探开发凝聚智慧,共同致力于新疆油气区南缘开发,提升新疆油气区工程技术水平。

下载2.jpg

会上,相关油气田企业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围绕“新疆准噶尔盆地南缘高温高压深井钻井与试油关键技术”主题进行了七个专题报告,提出许多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及系统性的真知灼见。会议设钻完井技术和试油试采技术两个分会场进行专题研讨,与会专家们畅所欲言,积极为新疆油田解决南缘勘探开发中遇到的工程技术难题出谋划策,传经送宝,助推南缘地区规模高效勘探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