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委会举办“三叠系、侏罗系油气勘探技术研讨会”
2018-09-30 10:39:00   作者:周黎霞   点击:12436   来源:新疆石油学会
       2018年9月28-29日,由新疆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承办的“三叠系、侏罗系油气勘探技术研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新疆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主任、塔里木油田公司副总经理田军主持会议,新疆石油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新疆油田公司总地质师支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新疆油田公司、吐哈油田公司、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及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等六家单位的领导、专家和科研人员7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特邀塔里木油田公司和新疆油田公司分别作了“库车北部构造带侏罗-三叠系地质特征与勘探潜力”、“玛湖砾岩大油区发现之旅与主要启示”两篇主题报告,21篇优秀论文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议为从事准噶尔、吐哈和塔里木盆地三叠系、侏罗系研究的广大科研人员提供了技术交流的平台。通过交流,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启发,共同推动准噶尔、吐哈和塔里木盆地三叠系、侏罗系的油气勘探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研讨会还开展了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经过13位评委打分,评选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