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石油学会组织开展2018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2018-09-30 09:00:07   作者:刘江涛   点击:11882   来源:新疆石油学会
       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新疆石油学会在克拉玛依科技馆开展了以“凹陷区砾岩油藏勘探理论技术与玛湖特大型油田发现”为主题的石油勘探成果科普知识宣讲活动。通过成果展板宣讲和视频宣传片等形式,展示克拉玛依油田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果。克拉玛依石油人历时十余年矢志不渝的探索,解除思想禁锢,勇闯勘探禁区,攻克了资源潜力不清、有效储层分布不明、源上成藏复杂和缺乏配套技术等四大世界公认难题,通过自主创新,创立凹陷区砾岩油藏勘探理论技术体系,发现10亿吨级玛湖特大型砾岩油田。玛湖特大型油田的发现是是我国石油工业的重大突破,也为世界资源潜力巨大的凹陷区砾岩勘探提供了可借鉴的理论技术和成功经验,对于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有着重大的战略意义。
                 
       全国科普日期间,新疆石油学会还举办了“科技论文写作技巧”讲座,邀请《新疆石油地质》编辑部主编授课,来自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中国石油克拉玛依石化公司、中国石油西部钻探公司及地方企业的260多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