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省(市、区)第十九届稠油开采技术 研讨会“在郑州成功举办
2018-08-13 09:02:24   作者:   点击:11789   来源:
       2018年7月25-26日,由河南、天津、新疆、辽宁、山东5省(市、区)石油学会联合主办,河南省石油学会河南油田分会承办的五省(市、区)第十九届稠油开采技术研讨会在郑州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石油大学、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的各界专家共计190余人参加了会议。河南省石油学会副理事长、河南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陈祥致欢迎词。同时,河南省石油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原油田分公司总经理、中原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寿平为研讨会发来了贺信。
       河南省石油学会河南油田分会为办好本次会议,前期进行了大量的筹备工作,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219余篇,其中174篇收录到《五省(市、区)第十九届稠油开采技术研讨会论文集》,经过专业组筛选,共有45篇参加了大会论文交流,其中评选出一等奖论文15篇、二等奖30篇。
       会议邀请了中国石油大学黄世军教授、檀朝东教授作学术报告,同时邀请胜利油田研究院吴光焕主任、辽河油田研究院张宝龙主任、中海油渤海研究院蔡晖首席、新疆油田工程院潘竟军副院长以及河南油田研究院费永涛首席等专家做主题报告;来自五省(市、区)石油学会从事稠油开发的40位科技工作者做了交流发言,代表们充分利用本次会议所提供的平台相互交流,积极沟通,圆满地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标。
       主报告结束后,会议分成采油和油藏两个分会场同时进行。会议围绕“制约稠油开采瓶颈技术的解决途径、新常态形势下低成本稠油开采技术及发展方向、提高稠油开采技术水平和经济效益、推进稠油开采的提质增效”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专家们的报告观点明确、论证充分,契合会议主题,达到了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和效果。会议交流论文经到会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5篇。
       闭幕式上,辽河油田集团公司专家张守军宣读了获奖者名单,河南省石油学会采油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河南油田首席专家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最后,下一届承办方天津市石油学会秘书长林少宏做交接讲话,第二十届研讨会将于2020年在天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