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石油学会举办科技论文写作讲座
2018-05-23 08:49:46   作者:赵艳红   点击:10611   来源:河北省石油学会

为了落实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的学会职责定位,进一步提升科技工作者的学术责任、学术素养和学术道德,促进石油石化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增强学会的学术影响力和会员凝聚力,更好地为广大会员服务,在全国科技活动周到来之际,河北省石油学会配合中石油华北油田公司科技信息处,于2018年5月21日,邀请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学报》主编赵宗举教授举办了“科研论文写作技巧及《石油学报》投稿建议”讲座。共有来自油区的26个石油石化相关单位的200余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本次讲座。

赵主编从“科研论文主题来源”、“科研论文写作技巧”及“《石油学报》投稿建议”三个方面旁征博引,结合实际案例及自身丰富的科研与写作经验,系统地为科研人员梳理了科研论文的写作方法,具体解决了科研论文写什么,怎么写的问题。对提高科研人员的论文写作能力,增强科学研究的系统性和严谨性具有重要作用,受到了科研人员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