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石油学会组织召开2017年度物探技术创新与成果交流会
2018-04-28 16:02:43   作者:杨春燕   点击:11045   来源:青海省石油学会

2018年4月27日,由青海石油学会主办,东方地球物理勘探公司青海物探处青海物探处承办的青海省石油学会2017年度物探技术创新与成果交流会在敦煌召开。来自青海省石油学会、青海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勘探事业部以及东方地球物理勘探公司青海物探处、研究院敦煌分院、综合物化探敦煌项目部、装备服务处敦煌作业部等七家单位的61名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交流。

会上,来自不同单位的18名会议代表就采集、处理、解释、综合物化探以及测绘等新技术、新装备、新方法的探索、研究与应用进行了交流,展示了新技术、新成果、新认识,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的一致好评。经过与会专家现场评比,“三湖地区横波近地表建模技术探讨”、“高陡构造区采集方法的一点思考”和“新技术新装备在窟窿山构造带三维项目中的应用”获得一等奖。

2017年,青海探区技术人员,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以找油找气为己任,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特别是两宽一高,“动态滑动扫描”、“节点+有线混采”、“多波”、“双源激发”等新技术得到了推广应用,有力提升了油气勘探技术服务保障能力。

下一步,青海物探处将进一步发挥好青海省石油学会物探专业委员会在推动不同专业领域学术交流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重点围绕柴达木盆地复杂构造带成像、复杂岩性地震勘探技术等七大勘探领域难题,以制度为导向,不断加强探区技术人员的培训培养力度,持续营造技术研究的浓厚氛围,加快物探技术创新,努力突破瓶颈技术、做精关键技术,为探区油气勘探取得更大突破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