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石油学会传达落实中国石油学会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
2018-04-11 16:18:17   作者:刘江涛   点击:10686   来源:新疆石油学会

2018年3月30-31日,中国石油学会2018年工作会议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中国石油学会理事长赵政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和副秘书长焦大庆、徐晓明、张忠林出席会议,各分支机构和地方学会主要负责人、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中国石油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等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中国石油学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国科协九届四次全委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代表认真听取赵政璋理事长的重要讲话、审议讨论了中国石油学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学会2017年的工作,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会议还作了中国科协科普讲座,表彰了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新疆石油学会再次荣获中国石油学会年度先进集体荣誉,陈新发理事长被评为中国石油学会优秀学会领导,刘江涛副秘书长评为科普工作先进个人,新疆石油学会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在大会上作了学会工作经验交流汇报。这是对新疆石油学会具体鼓舞和鞭策。

会后,新疆石油学会积极行动起来,立即组织开展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工作。一是及时向新疆石油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和秘书长汇报了赵政璋理事长重要讲话和周抚生副理事长有关2017年重点工作和任务安排的精神。二是通过通讯方式向学会负责人及各会员单位通报会议精神。三是及时向新疆科协网站投稿宣传,并在新疆石油学会网站报道会议主要会议内容。四是学会秘书处结合学会工作特点,以中国石油学会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新疆石油学会各项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学会承接转移职能工作,加快推进筹备设立新疆石油学会青年科技奖工作,按时完成民政厅年检,组织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陆续启动各项学会交流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