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石油学会荣获中国社会组织5A级学会
2018-03-25 09:00:00   作者:罗强、刘成供   点击:10934   来源:四川省石油学会

2018年3月1日,经中国社会组织评估考核委员会和四川省民政厅评价验收,四川省石油学会通过社会组织9个大项87个小项的整体评价考核,荣获中国社会组织5A级学会并授牌。

四川省石油学会2017年全面启动5A学会的系列创建工作。根据《四川省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规定,成立专门创建申报工作小组,向四川省提出了5A级学会的创建申报。学会组织开展了系列基础工作创建工作;经过自查自评、业务主管单位以及广大会员单位评价等三轮评估;并通过中国社会组织登记评审组两轮的现场验收,四川省民政厅向社会各界公示初选结果等程序。学会因扎实的基础工作、健全的组织机构、优异学术活动成绩、完善的规章制度,得到评审组的全面认可。从四川省240多家各行业学会中脱颖而出,2017年仅有2家学会通过考评。被授予中国社会组织评估为5A级学会。全省历年累计通过5A评估的学会不超过10%。

四川省石油学会成立于1979年,是川渝石油天然气及其相关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组成,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的社会团体法人组织。业务主管单位是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登记和管理监督机关是四川省民政厅,业务工作受中国石油学会指导。经过39年的持续发展,学会已有完备的科技服务体系、较强的科技专家服务团队。特别是近5年来,学会积极开展了大型高层次的学术交流、科普、技术咨询、特色技术成果转化、期刊出版等众多活动。仅2017年四川省石油学会组织各分会、基层委员会,累计开展学术交流28次,交流学术论文1260多篇,出版论文集5册,参加人次达到3190人。举办科普展6次,参加人数9600人次;技术培训 19个,参加人数 1600多人次;各分会(基层委员会)根据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办了科技橱窗和科普板报。因工作业绩突出,连续五年荣获四川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中国石油学会优秀学会等荣誉称号。

四川省石油学会把5A级学会作为新起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努力开展各项工作,承接好政府转移职能,拓展学会的业务范围,更好地为川渝石油天然气的大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