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石油学会举办“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 管理”培训班
2018-02-02 14:34:08   作者:李庆   点击:10511   来源:吉林省石油学会

2018年1月30日,吉林省石油学会在吉林油田职业教育中心举办了“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管理培训班”。副秘书长李庆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勘探开发研究院、扶余采油厂等31个会员单位的11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为保证教学质量,聘请了具有丰富授课经验的2名专家授课。课堂上,一方面围绕科技成果及技术秘密管理,介绍讲解了科技成果、技术秘密、科技奖励的基础知识,详细解读了中石油和吉林油田公司在这三个方面的管理规定,并结合工作实际运用相关知识和工作方法。另一方面围绕专利管理工作,介绍讲解从专利申报流程,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专利申请需提交的内控管理文件,专利授权期限及专利申请文件、证书的获取,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及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操作“专利管理系统”,回答了科研人员最关心的几个专利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加培训人员受益匪浅,在深刻领会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同时,掌握了在工作中如何正确运用相关知识,进一步促进科研人员成果管理与知识产权保护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