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石油学会召开2017年理事长会议
2018-01-17 15:38:12   作者:罗强 杨帆   点击:11060   来源:四川省石油学会

2017年12月23日,四川省石油学会召开2017年理事长会,会议由学会理事长胥永杰主持。中石油川庆钻探工程公司总经理李爱民,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钱治家,四川省石油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廖仕孟,中石油西南管道公司总经理伍志明,西南石油大学校长赵金洲,西华大学校长刘清友,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树根等学会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方案,听取了学会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与会领导围绕会议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四川省石油学会2017年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奖励、人才举荐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有力地服务了石油天然气行业发展大局,2018年工作紧扣改革与发展主题,工作安排饱满,任务繁重,希望学会秘书处根据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实施。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会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设置草案、学会增补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草案;聘任副秘书长草案。讨论了和审议学会2017年工作经费收支情况和2018年工作经费预算草案,以及学会会费管理办法草案。会议认为,学会调整组织机构设置,将进一步激发各专业学术交流活力;学会制定会费管理办法,有利于统一各会员单位缴费标准,进一步规范会费的使用,增强会员单位参与学会工作的积极性。

会议中,学会理事长胥永杰强调,在天然气发展黄金时代的背景下,根据中央对民间社团、学会的最新工作要求和中国石油学会的总体工作部署,学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建立社会第三方独立科技评估体系等重点工作,需要进一步凝聚各会员单位的力量与共识。

胥永杰要求,2018年,四川省石油学会要增强与各会员单位的沟通交流,学习借鉴石油行业学会的先进经验,大力提高学术交流活动成效,努力创新学会科普工作机制,着力增强学会科技咨询能力,全力提升学会自我发展能力,为石油天然气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会议的还有四川省石油学会秘书长罗强,中石油西南管道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洪,中石化勘探分公司科技处处长李宇平,中石油川庆钻探工程公司科技处处长谢永竹等学会副秘书长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