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山区学生“石油科技行”活动圆满结束
2017-10-31 17:21:49   作者:李晓泉   点击:10153   来源:河北省石油学会

2017年10月13-15日,河北省石油学会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号召(“把贫困地区孩子培养出来,这才是根本的扶贫之策”的扶贫思想),河北省石油学会超前谋划,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方案,成功组织了为期三天的贫困山区小学生“石油科技行”活动。来自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柏树乡中心学校的26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普及石油知识,同时也让学生感受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内容分听感观三个部分:在听方面,举办了石油勘探开发知识的科普报告会,邀请专家给学生们详细讲授了从石油的生成、运移、发现、开发到下游的炼制与化工的全过程,参观了华北油田的科技展览馆和岩心库,从石油是什么、如何得到及有何用途等有了一个全面直观的了解;在观方面,一是参观了油井钻井场地和华北石化公司的炼化生产基地,对石油工人工作现场也有一个清晰的映象,二是参观了日产超千吨的任丘潜山油田发现井任4井,了解到了当年大会战的相关资料,对当年抓住“金娃娃”的感人场景有了一个深刻的映象;在感方面,主要是请师生到白洋淀嘎子村、雁翎队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使学生们感受到今天的幸福是来之不易的。面对我们的现在,我们不仅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而且还要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学习,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师生们都很受教育。老师们认为,此次活动非常好,都要将此次活动和体会写出来在全校分享;同学们也一致认为,一定要珍惜这次受教育的机会,回去后从自己做起,不忘父母的叮咛、老师的嘱托和祖国的期待,发奋图强,努力学习,为家乡的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