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石油学会召开“断陷盆地潜山油气成藏模式与勘探技术”研讨会
2017-09-24 14:40:00   作者:李晓泉   点击:10407   来源:河北省石油学会

由河北省石油学会主办、华北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承办的“断陷盆地潜山油气成藏模式与勘探技术研讨会”于2017年9月24日顺利召开。河北省石油学会副秘书长李文强出席本次研讨会并致辞。

会场

华北油田公司副总经理张以明、大港油田一级专家金凤鸣以及华北油田公司、大港油田公司、冀东油田公司、东方物探公司、渤海钻探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廊坊分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会议征集到论文34篇,有18篇在会上进行了技术交流。另外的16篇文章也递交的汇报系统供评委审定。最后通过15位评位的专业评审,有24篇论文获得了评审委员的高度认可,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奖励的好成绩。

颁奖

会后,华北油田公司副总经理张以明对研讨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各单位踊跃参加,技术报告类型齐全,报告内容丰富、对潜山勘探难题把握准确,充分反映了华北油田以及渤海湾兄弟油田近年来在潜山勘探方面的成果和地质规律的认识水平。同时对下一步潜山勘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对潜山研究的重视程度。二是要敢于打破传统潜山工作思路和方法。三是要勇于面对潜山勘探研究工作严峻的挑战。四是在勘探理念上要积极谋划潜山领域的“三新”勘探。五是在勘探技术上要积极推进五大配套技术序列。六是强化勘探项目、技术和生产管理“十一五”以来,油田公司以潜山为重要突破方向,深入开展隐蔽型潜山成藏机理研究,强化工程技术攻关,大力推进潜山新类型和重大战略目标的风险勘探,取得了重要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