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石油学会积极参展津洽会
2017-05-16 18:32:00   作者:   点击:9911   来源:天津市石油学会

2017年5月12-16日,由商务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国家人力资源部、太平洋经合会(PECC)支持的2017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下称津洽会)在天津隆重举办。渤海石油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管理局科协主席曹新建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天津市石油学会、中海油渤海石油管理局科协与中海油四家会员单位联合参展。

与往年相比,海油参展项目别具看点。除了通过图文、视频、船模、油样展示以及3D动画科普大片等传统方式,全面展示海洋石油开发流程外,海油参展单位今年主要采用小清新式的风格,讲述“渤海油田成长过程中值得记忆的那些事儿”,说一说海油在双创活动中涌现出的那些创业创新成果,用“小切口”的方式,让海油元素以及原本晦涩难懂的科技元素充满人性化气息。全新“上架”的海油科技产品琳琅满目,有一台车、一个集装箱就可以实现5分钟应急动员准备的适用性更广、投入更低、操作更便捷的“移动应急站”;有主打家庭式应急、内含多种逃生工具和专业报警器的“深蓝应急背包”;也有可充分体验惊心动魄的海上应急逃生、如临其境地感受井下工具组装实训的虚拟现实技术产品等。为了让展区氛围“嗨起来”,海油参展单位现场配备了3D打印机、LOMO时光机-微信打印机以及免费WIFI,微信扫一扫,即可打印出手机里的美照;放置抓娃娃机,任何来访者都可一展身手。此外,我们还开设了定时抽奖和其它互动活动,为展区注入各种引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