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石油学会成功举办山东荣城地质考察活动
2017-09-14 08:19:08   作者:段梦   点击:10205   来源:河北省石油学会

为了提升石油学会的凝聚力和会员对油气地质知识的了解,拓宽研究思路,加快油田勘探开发见成效,河北省石油学会于2017年9月4-8日在山东荣城成功组织了以现代沉积为重点的地质科普考察活动。来自华北油田、冀东油田、东方地球物理勘探公司、渤海钻探公司的 30余人参加了考察活动。

本次考察主要以纹石滩大型沿岸沙坝及所围限的老年期澙湖、荣成北部朝阳港大型沙嘴及所围限的成年期澙湖和潮成三角洲为主,观摩荣成东北部浪蚀海岸和现代沉积、花岗岩山地地貌及短程河搬运和卸载作用、砾石质海滩,兼顾燕山期花岗岩风化地貌及其砂质海岸、沿岸沙坝、浪蚀海岸,以及现代大型斜列沙坝及泻湖沉积等。

考察队员通过老师的讲解和现场实地观察,深化了对地质理论的认识,对考察活动给予较高的评价,认为这样的考察加深了对地质地貌现象的认识,对搞好科研工作有较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