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页岩油(致密油)发展战略研究研讨会在吉林油田召开
2017-08-08 15:54:09   作者:李庆   点击:12543   来源:吉林省石油学会

2017年8月4日,由吉林省石油学会组织的中国页岩油(致密油)发展战略研究研讨会在吉林油田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日祥、金之钧、高德利等院士专家70多人出席研讨会。中石油吉林油田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姜鹏飞向研讨会致辞,副总经理赵志魁主持研讨会召开。



研讨会上,吉林油田首先进行了“致密油”项目开展情况汇报。汇报中详细介绍了吉林油田资源与储量接替情况,致密油资源特征、一体化实践进展和成果。中石化专家黎茂稳讲解、介绍了中国东部陆相断陷盆地油气赋存机理初步认识。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邹才能介绍了致密油突破与页岩油愿景情况。
       汇报交流之后,与会院士、专家围绕页岩油(致密油)开发的技术瓶颈攻关以及相关政策等问题现场进行了座谈研讨。研讨期间,朱日祥、金之钧、高德利等院士、专家对吉林油田在页岩油(致密油)开发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方向和重点提出建议和要求。
       吉林油田副总经理王峰、总地质师魏兆胜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后,与会院士、专家、领导等一同来到吉林油田岩芯陈列馆、新立Ⅲ区块1号平台和3号平台生产现场进行参观考察。在参观考察过程中,各位院士、专家对吉林油田液压抽油机、双井抽油机等节能技术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