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油学会学习贯彻中国石油学会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
2017-06-20 08:53:56   作者:常龙飞   点击:10252   来源:宁夏石油学会

2017年4月17日宁夏石油学会在银川召开了秘书长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国石油学会2017年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并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宁夏石油学会2017年重点工作中。
  2017年学会年检前期,宁夏石油学会已经成立了党小组,实现了党的组织全覆盖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建强会”活动。顺利完成了民政部门的年检。
  为继续提升宁夏石油学会为企业服务的能力,2017年宁夏石油学会继续以院士专家工作站为核心,为石油、石化企业服务,已筹备三场专场讲座。五月已举办一次,中国石油大学程时清、李治平结合长庆油田三低油藏特点就天然气开采、石油开采等方面的新技术作了专题报告。内容均为各石油、石化企业生产中面临的难点热点问题,为企业提供科技支撑,继续拉近院士专家与基层工作人员的距离。
  5月30日是全国第一个科技工作者日,宁夏石油学会组织各会员单位科技工作者参加自治区科协举办的宁夏科技工作者表彰大会暨宁夏科技工作者书画摄影展,宁夏石油学会有六幅作品获奖。
宁夏石油学会已筹备于7月底在银川召开第十三届宁夏青年科学家论坛,为基层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做好石油科技领域优秀青年人才的举荐及学会科技专家库的建设,激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
  《石油化工应用》作为宁夏石油学会会刊,上半年刊发各石油、石化企业重大专项进展、原创性基础研究、应用技术创新等方面的论文80余篇。为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出版增刊一本,发表论文40余篇。促进了产学研用的结合,推动了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
  宁夏石油学会已完成网站建设(www.syhgyy.cn)和微信公众号(nxsyxh2017)的开发并已投入使用,建立了“互联网+学会工作”的新模式,实现了对广大会员的网上联系、网上服务、网上引导、网上动员,使秘书处与各会员单位的联系更加紧密。
  宁夏石油学会在短板攻坚、前沿探索及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方面与中国石油2017年工作重点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宁夏石油学会将聚焦内部管理,提升学会能力,争取在这些方面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