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石油学会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2017-06-13 10:02:21   作者:   点击:10228   来源:四川省石油学会秘书处

四川省石油学会2017年工作会议于5月17日在成都阳光酒店召开。中国石油学会天然气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四川省石油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廖仕孟、四川省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夏鸿辉、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中石油川庆钻探公司、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中石化西南油气公司、中石化勘探公司、中石化西南石油工程公司、中石油西南管道公司、中石油工程建设公司西南分公司等重点会员单位的科技处长或技术部处长等领导参会,各分会、各基层委员会员、各专业委员会等42家会员单位的秘书长和学会主管共60余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四川石油学会秘书处主持。  


会场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协尚勇书记在全国学会学术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学习中国石油学会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学会秘书处作了《四川省石油学会2016年工作报告并对2017年重点工作计划》向与会代表进行解读。各分会、各基层委员会部分代表对本单位近年来的学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从学术交流、科普工作、科技咨询、学会基础建设、举荐优秀人才等做了专项交流,积极为促进学会全面发展建言献策。为激励学会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加强学会目标管理,学会秘书处向与会代表传达了《四川省石油学会表彰奖励办法》、《四川省石油学会分会、基层委员会年度工作目标考核细则》等文件的内容。

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作为四川省石油学会挂靠支撑单位代表发言,将一如既往支撑学会发展,发挥学会的联系科技工作者的平台作用,牵头高层次学术交流,为建设300亿战略大气区发挥智库作用。



廖仕孟常务副理事长作总结发言


       最后,四川省石油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廖仕孟对本次工作会议作了总结发言。重点部署学会5个方面重点工作,重点培育“成都天然气论坛”为学会技术交流品牌,通过三年的持续培育为全国知名的学术交流平台和中国石油学会表彰的学术品牌。加快推进第三方的行业科技项目评估,开展技术成果鉴定机构资质建设,有序开展政府部分转移职能的承接工作。积极开展技术咨询工作,提升专家库建设水平。完善理事会联络机制,扩展团体会员发展和基础组织机构建设,提升学会发展的覆盖面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