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石油学会落实中国石油学会 2017年工作会议情况反映
2017-06-12 10:07:05   作者:王涛   点击:10102   来源:黑龙江省石油学会

中国石油学会2017年工作会议于2017年4月11-12日在陕西西安召开,中国石油学会理事长赵政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和副秘书长焦大庆、徐晓明、张忠林出席会议,各分支机构和地方学会相关人员近百名代表参加了会议。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呼燕,陕西省石油学会理事长、中油测井公司总经理李剑浩莅临大会并致词,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黑龙江省石油学会秘书长孙智、副秘书长杨菲及学会秘书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中国石油学会2017年工作会议。会后,黑龙江省石油学会与会人员及时向分管学会工作的油田公司领导进行汇报并认真学习传达中国石油学会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和赵政璋理事长的重要讲话, 向学会广大会员宣贯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2017年学会重点工作和任务。根据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黑龙江省石油学会将在中国石油学会的领导下,精准把握学会职责定位,积极探索学会改革创新和服务发展的新路径,圆满完成2017年的工作任务,推进学会工作科学发展。
       黑龙江省石油学会2017年的重点工作安排如下:
       1、按照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工作部要求成立党支部,加强党的建设和政治引领,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2、积极组织创新管理体制,有序推进黑龙江省石油学会换届工作。
       3、全力落实几项重点工作:5月18日,黑龙江省石油学会召开“科普进厂矿”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全国科普活动周主题科普活动的序幕;5月26日,“新一代油气开发技术研讨会”在大庆成功召开,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的15位两院院士,以及相关领域的领导、专家齐聚油城参加盛会;目前,正积极筹备“第四届五省市提高采收率研讨会”和SPE杰出演讲人讲座。
       4、加强前沿探索学术引领,学会培训工作成功推进,2017年已成功举办一届“大庆油田科技人员培训班”和“重大技术革新成果与TRIZ创新理论实际应用培训班”,计划下半年再举行一届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