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石油学会召开九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
2017-04-07 09:19:33   作者:李晓泉   点击:10016   来源:河北省石油学会

2017年4月1日,河北省石油学会在北京华北油田陶然大厦召开第九届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河北省石油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及秘书长、副秘书长共25人参加了会议。新任理事长、法定代表人袁明生同志出席并讲了话。

会议由河北省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董范主持。会议主要内容:一是学习了党中央和国家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建设和发展、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二是听取了河北省石油学会替补选举理事长的情况汇报;三是听取并审议了关于2016年河北省石油学会工作情况暨2017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四是审议了关于开展评选河北省石油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活动的报告;五是审议了关于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低温地热高效利用技术高端论坛”的报告;六是审议河北省石油学会2017年工作计划;七是审议河北省石油学会关于表彰2016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报告等。

与会人员讨论了工作汇报,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会议通过讨论审议通过了4个报告和工作计划。会议对学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会组织改革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按要求增加一线科技工作者在学会理事和常务理事的人数;二是要扩大学会专职工作人员聘任的比例,加大职业化力度;三是加强学会党建工作,发挥好引领作用;四是要在省科协的领导和指导下研究好承接政府职能工作;五是要进行专业化改革,学术活动要多依拖专业委员会来运作,体现专业优势和行业特点。

最后,学会理事长袁明生同志讲话,他指出河北省石油学会在省科协领导下和中国石油学会的指导下,围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决策部署,深入创新发展主战场,大力开展学术交流、科普教育、技术服务与咨询,加强技术培训与合作,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对2017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更好地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打造学会学术技术品牌;二是要更好地构筑专业人才高地,充分发挥学会人才培养“加油站”作用;三是要更好地提升科普宣传实效,要创新载体形式,充分利用好信息网络和新媒体作用;四是要更好地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推动学会展现新作为(李晓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