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六省石油学会学术年会召开
2016-12-23 16:13:07   作者:李晓泉   点击:10900   来源:河北省石油学会

2016年12月15-18日,由河北省石油学会发起的“六省石油学会学术年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本届学术年会由湖南省石油学会主办中国石化长岭炼化公司承办。湖南省学会理事长、湖南省科协副主席、中国石化长岭炼化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华及多位湖南省石油学会副理事长以及六省石油学会的秘书长与技术人员共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年,河北省石油学会副秘书长李文强、王辉及相关科研人员共8人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

本次年会的学术活动按3个步骤进行:一是主题报告《科技创新与人才成长》,由中国科协常委会促进企业自主创新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科技开发部主任谢在库主讲;二是特邀报告,由多位专家对创新驱动、互联互通、科普宣传、太阳能光催化分解制氢等7个方面的先进技术与做法作了专题报告;三是优秀论文发布,共有10篇优秀论文在本次学术年会上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年会收到技术论文65篇,其中河北省石油学会共组织了三个单位的6篇文章。经过专家评审组的严格评定石家庄炼厂郗艳龙的《催化裂化油浆换热阻软测量模型的开发及应用》等6篇文章获一等奖。

湖南省石油学会理事长要求各会员单位充分发挥社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提升学会的凝聚力和科技活动的影响力,加强科研生产单位的技术交流,不断增强理论研究和实践的结合,技术和生产的结合为企业发展和承担社会责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