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石油学会在首届全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6-12-11 19:46:00   作者:彭英、巢国辉、杨艳、蒋丽华   点击:10613   来源:湖南省石油学会

2016年11月27日,中国科协组织的首届全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湖南省石油学会与湖南省企业科协联合会创新联盟联合选送参赛的10个项目,在全国714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有4个项目进入全国十强获得一等奖,5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其中《TRIZ理论在重整生成油管式液相加氢工艺开发中的创新应用》取得全国第三名,获得铜奖。是推荐项目、参赛项目、获奖项目最多和获得一等奖项目、进入前十强项目全国排名第一的代表队,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及部分全国学会、258家大中型企业的代表团队参赛,涉及机械、电子、材料、化工、石油、生物、交通、建筑、新能源等数十个专业领域。有100支代表队300多位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包括目前正在应用的隐形技术等多项高端科学技术,都在这次大赛中进行了展示。

湖南省石油学会会员单位及科技人员报名踊跃,有122个项目参加此次比赛。湖南省石油学会联合石化行业企业科协联合会创新联盟、湖南省科协、湖南省企业科协联合会、中国石化长炼科协等单位对报名项目成果进行评选,通过初评、复评和湖南省分赛区决赛后,共有10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不仅创造了参赛的绝好成绩,同时也充分展示了石化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