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石油学会举办吉林省第九届科学技术学术年会第三分会场暨石油勘探开发技术报告会
2016-11-15 14:57:59   作者:李庆   点击:11236   来源:吉林省石油学会

2016年11月10日上午,吉林省第九届科学技术学术年会在吉林省南湖宾馆隆重开幕。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玉院士、长春理工大学姜会林院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张洪杰院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王立军院士做主旨报告,吉林省石油学会组织了60人的代表团参加了大会。

11月10日下午,由吉林省石油学会承办的本次年会第三分会场暨石油勘探开发技术报告会,在南湖宾馆二楼春晓会见厅胜利召开。会议由吉林油田公司科技与信息处处长兼吉林省石油学会秘书长张嵇南主持,来自吉林省科协、国土资源部地调局、吉林大学、中石化东北分公司、吉林油田公司的120多名领导、专家及技术人员出席会议。

国土资源部地调局专家做精彩报告

此次分会场的学术技术报告共有9篇,分别是:国土资源部地调局李世臻研究员做的“东北新区新层系油气调查进展与下步计划”、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李伟民教授做的“东北古生代构造演化”、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董清水教授做的“通化地区中生代盆地相互关系及找油方向探讨”、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张梅生教授做的“吉林南部中生代地层序列与盆地旋回”、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技术学院潘保芝教授做的“裂缝性岩石的声波特性实验测量与测井应用”、吉林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天然气所项目长刘宇做的“英台致密气藏有效开发技术研究”、吉林油田公司油气工程院副总工程师李士国做的“温差法产液剖面测试技术在吉林油田的应用”、中石化东北分公司所长徐文做的“长岭断陷南部营城组碎屑岩油气成藏机理研究”、中石化东北石油公司所长任宪军做的“松南火山岩气藏高效开发技术”报告。

会议精心策划,周密安排。会场气氛活跃。对于每个报告,与会代表会上踊跃提问,相互切磋,会下主动交流、深入探讨,普遍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启发,受益非浅。通过讨论和交流,大家普遍感到,这是一次既有创新内容又结合生产实际的技术交流会,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