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石油学会召开油气勘探新技术学术研讨会
2016-11-07 17:06:00   作者:李晓泉   点击:11259   来源:河北省石油学会

2016年10月20-21日,由河北省石油学会主办、中石油华北油田公司物探研究院承办的“油气勘探新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河北省迁安市召开。中石油华北油田公司副总经理张以明、河北省石油学会原理事长于英太出席了会议。来自中石油华北油田公司、河北省石油学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石油冀东油田、中石油东方公司、中石油勘探院华北分院、华北物探处等单位的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了东方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邓志文、苑益军和李景叶三位专家教授进行技术讲座,22位科研人员从不同角度交流和研讨了油气勘探新技术。经过评委现场打分,《高精度时频分析Q值在冀中探区研究与应用》和《共炮检距矢量片处理技术研究及应用》2篇论文获得一等奖,另有6篇论文获得二等奖。

河北省石油学会理事、华北油田公司副总经理张以明在会议最后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低油价的新常态下,勘探新技术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技术进步非常重要。张总要求与会代表在地震资料的采集、处理、解释工作中的每一个技术环节,都要锲而不舍地努力钻研使这些技术变为华北油田勘探的生产力。张总强调,通过河北省石油学会这个平台可以使年轻科技人员不断成长和进步。最后给与会者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今后论文的选题的针对性要强,青年人要借助这个平台成长、展示和提高自己;二是发挥好学会这个平台,使学术交流能很好地成为专家和青年人员之间传、帮、带作用的发挥和桥梁作用的发挥;三是要使学术交流也尽可能地达到作风传承、开拓创新精神传承的活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