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五省(市、区)稠油开采技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2016-11-03 15:25:17   作者:陈万洪   点击:11180   来源:山东石油学会

中国石油学会的品牌学术交流会议,由山东、新疆、河南、天津等石油学会和辽宁省石油石化学会联合主办,今年由山东石油学会承办的“第十八届五省(市、区)稠油开采技术研讨会”,于2016年10月19-20日在山东青岛胜利召开。胜利油田首席高级专家、山东石油学会常务理事王增林,辽宁省石油石化学会秘书长龚姚进及来自五省(市、区)相关油田、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等单位的120余名领导及专家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共收到推荐论文217篇,覆盖了蒸汽吞吐、蒸汽驱、稠油冷采、火烧油层、SAGD等稠油开采技术的各个领域,基本上代表了我国稠油开采技术目前的最高水平。

会场

19日上午为会议主会场,王增林同志致大会开幕词,山东石油学会常务理事、胜利工程院副院长汪庐山主持大会。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2名特邀专家和五省(市、区)的5名专家分别代表各地区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王增林致开幕词

19日下午至20日上午,会议分为油藏和工艺两个分会场进行论文发布交流,来自胜利油田、辽河油田、新疆油田、河南油田、中海油渤海油田、大港油田的专家和代表就各油田稠油开发的先进经验和下一步攻关方向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热烈交流了低油价、新常态形势下的低成本稠油开采技术及发展方向,共商提高稠油开采技术水平和效益的方法。除主题报告外,会上共发布交流论文38篇,最后评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3篇。

汪云家宣布论文评审结果

龚姚进作大会总结

在20日上午的大会闭幕式上,山东石油学会副秘书长汪云家宣读了大会优秀论文评审结果,河南省石油学会副秘书长常虹代表下一届稠油开采技术研讨会承办单位作表态发言,并对与会专家发出诚挚的邀请。最后,辽宁省石油石化学会秘书长龚姚进作了大会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大会专家们的报告及论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体现出了各油田特色鲜明的亮点技术。通过交流,促进了各油田稠油开采技术的共同提高,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