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华北油田勘探开发40周年——第二期石油科普报告会 顺利举行
2016-10-27 13:57:00   作者:李晓泉   点击:11021   来源:河北省石油学会

为纪念华北油田勘探开发40周年,河北省石油学会与华北油田公司关公委开展了一系列的面向中小学生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2016年8月,在学生暑假期间举办了第一期科普报告会,得到了家长和学校领导、老师和学生的充分肯定。10月22日上午,面向中学生的第二期石油科普报告会也如期举办。华北油田关工委和河北省石油学会的领导参加并讲话。

为了开展好此项活动,河北省石油学会和华北油田关工委进行了多次沟通,前后进行了详细的筹备和周密的安排。与勘探开发研究院结合,选聘了石油勘探、开发方面的技术专家进行了认真的备课,为科普活动做了事前的充分准备,科普活动生动形象。来自油田油建社区的40多名中学师生参观了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华北油田科技展览馆、岩心库。特聘技术专家针对学生特点,进行了石油勘探开发和炼化技术的讲解。活动过程中还进行互动交流,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认为,此项活动不仅增长了从石油勘探、石油开发,到石油炼化及石油产品应用等方面的科普知识,而且还对国家的石油事业有了新的认知,增强了油田子女爱科学、立志报国献石油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