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石油学会举办松辽盆地东南部野外典型剖面地质考察培训
2016-10-21 17:58:18   作者:   点击:10935   来源:吉林省石油学会

2016年10月10-14日,吉林省石油学会举办松辽盆地东南部野外典型剖面地质考察培训。来自吉林油田公司开发部、科技与信息处、油气工程院及采油厂等10个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40人参加野外地质考察活动。

说明: IMG_7214_看图王

全体人员实地考察了营城煤矿“营城组”爆发相剖面、通化盆地“下桦皮甸子组(相当沙河子组)”三角洲前缘沉积剖面、白山市“震旦系”与“榆木桥子组”推覆构造剖面、四平“登娄库组”山麓相沉积剖面、公主岭“姚家组曲流河”透镜砂体剖面等二十余处典型地质剖面。为了提高野外地质考察的效果,本次考察活动特别聘请吉林大学能源科学系董清水教授全程指导,在考察过程中,学员们用心听老师讲解,认真记下要点,学会了一定的考察地质地貌的要领和方法。

地质考察活动是吉林省石油省学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升学会凝聚力,为会员和科技人员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活动的开展,丰富和拓宽科技人员研究思路,调动了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深受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