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石油学会成功举办2016油气田勘探与开发国际会议
2016-08-29 20:21:34   作者:张凯   点击:11415   来源:陕西省石油学会

2016年8月11—12日,由陕西省石油学会、西安石油大学联合主办,西安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承办,西部低渗—特低渗油藏开发与治理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SPE北京分会、SPE北方国际分会、西安华线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油气田勘探与开发国际会议”在北京昌平中国石化会议中心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高德利,陕西省石油学会副理事长、西安石油大学校长屈展,副校长李华,陕西省石油学会秘书长仵金仓,以及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马来西亚、韩国、丹麦、俄罗斯、挪威等国内外专家、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场

本届会议主题为“油气工业持续发展和抓住下一个新机遇”。分设开幕式主题论坛、专家主题报告、技术专题报告等环节。开幕式由李华主持,屈展致欢迎词。

陕西省石油学会副理事长、西安石油大学校长屈展致欢迎词

开幕式主题论坛由西安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周德胜院长主持,来自斯伦贝谢公司油藏描述总师、首席专家、国际知名的杰出油藏工程专家、SPE杰出讲师、俄罗斯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斯坦福大学博士(曾为斯坦福大学顾问教授)Fikri J. Kuchuk,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石油工程系教授、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基金委首席科学家、全球非常规油藏工程领域著名专家Tayfun Babadagi,美国Welldog公司执行技术顾问(曾担任贝克休斯公司全球非常规资源业务副总裁和油藏总师)、SPE杰出讲师、美国资深非常规油气开发专家Usman Ahmed,挪威石油中国区总裁陈新华4位专家就当前原油价格走势、生产技术发展面临的挑战及机遇等进行了论述并回答代表们的现场提问。

开幕式主题论坛

专家主题报告环节,高德利院士、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胡永乐和英国Heriot-Watt大学智能井研究中心负责人Khafiz Muradov博士、美国Welldog公司执行技术顾问Usman Ahmed、马来西亚LEAP Energy公司的Babak Moradi等13位专家作了报告。针对非常规油藏勘探、致密油藏开发、油藏精细描述、智能井生产技术、页岩气多尺度非线性渗流理论研究、二次试井解释、二氧化碳驱油与埋存技术、石油天然气关键工程的研究进展等业界国际前沿技术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高德利院士作报告

技术专题报告环节,来自全国各油田企业和相关石油高校的代表70名代表从油气藏评级技术、增产与生产监控技术、非常规资源开发技术、提高采收率技术等方向,各自结合生产现场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勘探开发领域前沿技术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会议征集论文322篇,经过论文评审专家的严格审核,会议评选出优秀论文15篇,其中:高校学生优秀论文6篇、企业员工优秀论文9篇。会议期间,对获奖的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屈展校长及SPE北方国际分会活动策划主席张磊先生为获奖作者代表颁发了证书、奖杯及奖金。

油气田勘探与开发国际会议已连续举办6届,会议规模和影响逐年扩大,目前已经成为石油石化行业国内外学术研讨与技术交流的一个优秀平台。在当前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国际油价连续下跌、常规油气资源开采难度不断增大的背景下,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于石油石化行业的同仁,共同携手克服困难,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以科技创新为先导,加强精细化技术开发,破解全球油气勘探开发难题,促进石油石化行业的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提升行业活力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会议主办单位决定,2017油气田勘探与开发国际会议将在四川成都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