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辽盆地勘探研讨会在吉林油田召开
2016-08-23 20:08:55   作者:韩天竹   点击:12050   来源:

2016年8月17-18日,为期一天半的松辽盆地勘探研讨会在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公司召开。中国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副总经理杜金虎、何海清,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邹才能及北京、廊坊、西北、杭州4个分院近20位主管领导和相关专家,中国石油大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王玉华等近15位领导和相关技术人员,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公司副总经理赵志魁、副总工程师张大伟及勘探部、天然气部、油藏评价部、勘探院、物探院、采油院、钻井院等直属专业部门和科研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17日上午,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首先汇报了吉林油田公司目前的勘探开发现状,就吉林探区的勘探程度、石油及天然气的资源序列、各个不同区块的勘探进展等作了详细介绍。同时介绍了吉林探区“十五”至“十二五”期间的勘探历程和成果,提出了未来勘探工作在诸多方面面临的新挑战和新问题;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对大庆探区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历程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等作了详细汇报。

17日下午,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廊坊分院、西北分院及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分别对松辽盆地深层重点勘探领域及勘探方向探讨、松辽盆地中浅层非常规油气藏勘探领域研究以及致密油勘探开发现状与研究新进展等专题进行了深层次剖析,对松辽盆地下步勘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8日上午,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公司副总经理赵志魁组织专家针对松辽盆地勘探方向和领域进行讨论。12位专家就松辽盆地的实际勘探情况畅所欲言,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邹才能就如何认识当前面临的挑战和任务及做好对下步勘探重点提出具体建议;中国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副总经理何海清就成熟区精细勘探、天然气预探及新区新领域风险勘探等工作提出4方面要求,副总经理杜金虎就松辽盆地西坡、滨北、基岩等7个领域如何做好风险勘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公司副总经理赵志魁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赵志魁说,专家们对松辽盆地下步的勘探思路、勘探方向、勘探重点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建设性、可操作性。这次研讨会开得很及时,对下步的勘探工作起到了把关定向的作用,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下一步,两家油田要进一步消化和吸收各位专家在报告中提到的意见和建议,把大家提到的好思路与松辽盆地勘探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并创造性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把勘探的各项工作抓好,迎接大庆探区、吉林探区勘探的新突破、新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