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石油学会传达贯彻中国石油学会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
2016-04-22 20:41:38   作者:周松源   点击:9727   来源:

2016年4月17日,浙江省石油学会八届二次理事会在杭州地质研究院研究实验楼第二会议室举行。理事长梁兴主持了会议。

秘书长周松源传达了中国石油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及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学会工作要按照中国石油学会的部署,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强化自身发展能力建设,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学会治理体系和治理方式;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面向社会提供更多公共服务产品;继续坚持以科技工作者为本,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团结带领广大石油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为促进石油石化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做出新贡献。要落实赵政璋理事长的工作要求,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国内油气市场需求增速明显放缓,国际油价持续大幅下跌的新形势下,学会要切实负起责任,凝聚力量、开拓进取、创新发展,全力提升为企业和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能力。

为了突出服务会员这条主线,浙江省石油学会今年创办了学会《会讯》,旨在宣传党和国家的社会团体组织发展和管理的政策法规,报道浙江省石油学会的工作部署和重要活动,传播石油石化行业的技术知识和会员单位的特色技术,服务广大的会员群众。《会讯》刊出,受到会员群众的热烈欢迎。

会议研究讨论了2016年工作部署,审议通过了2项管理制度。梁兴理事长作了会议总结讲话。要求全体理事会成员要贯彻省科协2016年学会工作会议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统领学会改革创新发展。梁兴理事长强调,2016年度要紧密围绕学会发展目标加强工作:①始终做到1个坚持:坚持服务会员的工作主线;②全面突出2个作用:突出四个委员会的作用,突出所有会员单位的作用;③切实做好3个提升:提升科普和学术交流水平,提升会员参与度和凝聚力,提升产学研结合和融和发展的水平;④认真打造4个特色平台:石油科普平台,石油勘探开发与炼油化工培训平台,产学研结合的信息共享平台,石油产业上下游一条龙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