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凤银在《中华英才》发表封面署名文章《坚定不移积极推动深部煤层气产业发展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2024-04-03 14:44:39   作者:   点击:2089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近日,《中华英才》2024年第07期专家视点专栏刊发了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凤银的封面署名文章《坚定不移积极推动深部煤层气产业发展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图片1.jpg

《中华英才》2024年第07期封面

文章指出,我国成为全球范围内唯一实现深部煤层气效益开发的国家。长期困扰煤层气产量与开发效益的深度问题已不再是关键,煤层气产业发展由此进入到一个新阶段。依靠技术创新,深部煤层气获得颠覆性突破;助力“双碳”目标,深部煤层气开发前景光明;依靠科技自立自强,深部煤层气助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文章强调,目前形成的深部煤层气勘探开发新局面可称为“深部煤层气革命”,深部煤层气开发前景可望超过页岩气,将与页岩气共同成为缓解我国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的重要天然气资源。深部煤层气资源将带动煤层气产业走向新的辉煌,从根本上为实现“双碳”目标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附全文如下:

8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