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学报》入选“2022中国精品期刊展”
2023-01-19 15:01:21   作者:   点击:1757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近日,中国期刊协会颁发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2022中国精品期刊展”荣誉证书,中国石油学会主办的《石油学报》成功入选。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创办于1986年,由国家新闻出版署、科技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协会、中国期刊协会主办,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是我国目前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书展平台,也是亚洲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书展。

第二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推荐了“十八大以来新时代新发展新成就”主题宣传精品期刊和“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的期刊共597种,其中,《石油学报》成功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精品期刊。《石油学报》是中国石油学会主办的综合性高级别学术性刊物,是中国自然科学核心期刊之一,在中国石油学术界具有较高权威性和较大影响力。其影响因子和总被引频次在能源科学类期刊中连续多年名列前茅。在全国和中国科协组织的科技期刊评比中多次获得各种奖励。2013年首次申报并获得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这也是迄今为止唯一获得该奖项的石油行业科技期刊,连续多年获得“双百期刊”、“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等奖励,办刊质量得到了国家及同行的高度认可。2019年,《石油学报》首次参加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作为“新中国获奖期刊”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期刊展”。

图片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