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学报》主编赵宗举教授、审稿专家史基安教授分别荣获2021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优秀编辑和优秀审稿人
2021-08-13 14:24:37   作者:雷永良   点击:20517   来源:《石油学报》编辑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8月6日公布了《关于下达2021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选育高水平办刊人才子项目-优秀编辑、优秀审稿人案例遴选汇编项目遴选结果的通知》,《石油学报》主编赵宗举教授、审稿专家史基安教授分别入选“2021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选育高水平办刊人才子项目-优秀编辑、优秀审稿人案例遴选汇编项目”优秀编辑和优秀审稿人。

1.jpg

2.jpg

该项目的开展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流学术期刊的指示精神,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根据“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整体部署,对在内容建设、传播服务体系建设、运行机制创新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的编辑和审稿人进行表彰。

项目经公开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共有177名优秀编辑和156名优秀审稿人入选。其中,优秀编辑突出表现在编委会组建、审稿队伍建设、编辑队伍建设、作者队伍建设,以及期刊发展规划、经营管理、品牌建设、内容建设、宣传推广、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贡献;优秀审稿人突出表现在评审意见中肯且具有建设性,对期刊质量建设、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认定、学术新秀培养、办刊水平提升等方面的重要贡献。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优秀编辑和优秀审稿人殊荣是对编辑人员、审稿人员的鼓励和鞭策,也是对《石油学报》一流科技期刊品牌建设的认可。《石油学报》将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为契机,加强学术及编校质量、编审队伍、服务体系和品牌建设,切实提高期刊的影响力。



附件:《关于下达2021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选育高水平办刊人才子项目-优秀编辑、优秀审稿人案例遴选汇编项目遴选结果的通知》


(供稿人 《石油学报》编辑部  雷永良      审核 赵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