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2020-06-01 08:25:28   作者:汤迎文   点击:39018   来源:学会办公室

2020年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天上午,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在京举行。10个创新团队获得奖牌,28人获得奖章,258人获得奖状。中国石油学会推荐的学会理事、中国石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技术专家程杰成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重要科技奖项,是国家科技奖励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补充,每3年评选一次。全国创新争先奖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和国务院国资委共同举办,旨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进程中创新争先,宣传表彰积极投身创新争先行动,在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社会服务方面成绩突出、贡献卓著、在国内外产生重大影响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本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人员中,石油石化行业共有五位专家获此殊荣:学会理事、中国石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程杰成,学会理事、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路保平,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杨为民,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刘书杰,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王香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