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学报》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2019-12-27 09:04:00   作者:雷永良   点击:39086   来源:《石油学报》编辑部

2019年11月25日,中国科协正式公布《关于下达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项目的通知》。中国石油学会主办的《石油学报》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项目,项目实施周期为5年。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启动实施,面向全国科技期刊系统构建支持体系,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夯实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科技与文化基础。“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设置领军期刊、重点期刊、梯队期刊、高起点新刊、开展集群化试点、建设国际化数字出版服务平台、选育高水平办刊人才等项目类型,经公开申报、资格审查、陈述答辩、专家委员会复核、结果公示,最终入选项目共计285项(英文期刊180项,中文期刊100项,集群化试点5项),是迄今为止我国在科技期刊领域实施力度最大、资金最多、范围最广的重大支持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