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岩油气勘探开发技术——前景与挑战”AAPG国际地质技术研讨会(GTW)在天津举行
2019-10-29 12:52:33   作者:   点击:14465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19年10月23—24日,由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联合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AAPG)联合举办的“页岩油气勘探开发技术——前景与挑战”国际地质技术研讨会(Geoscience Technology Workshop)在天津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AAPG诺曼.H.福斯特杰出勘探家奖获得者贾承造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明祥、AAPG科技发展部主任Susan Nash、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林承焰等代表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总经理赵贤正代表协办单位先后致辞。

 图片1.png 

研讨会现场

图片2.jpg

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明祥讲话

图片3.jpg

AAPG科技发展部主任Susan Nash致辞

图片4.jpg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林承焰致辞

图片5.jpg

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总经理赵贤正致辞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赵文智院士、邹才能院士和刘合院士,中国石化金之钧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高德利院士以及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总经理赵贤正教授等24位国内学者和16位外国专家分别针对“页岩油气勘探开发技术——前景与挑战”主题做大会报告。

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各大石油公司、科研院所和高校的近25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就页岩油气最新研究进展、存在问题、研究方向和挑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同时,大会学术委员会对参会的32个展板进行了评选,共评出11个优秀展板,并由AAPG颁发了证书。

 one.jpg

研讨会现场交流

two.jpg

展板和岩心交流

图片12.jpg 

Susan Nash和贾承造院士为优秀展板获得者颁奖

此次会议全面反映我国近些年来页岩油气勘探开发的重大发现、最新理论进展和技术创新,科学分析了页岩油气今后发展方向和面临挑战,对推动我国页岩油气勘探开发理论研究和技术进步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也为我国页岩油气资源的有效勘探开发和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提供重要支撑。